台中南興國中小校舍落成!迎首屆新生

南興國中及南興國小第一期校舍落成暨第二期校舍動土典禮。(記者楊文琳攝)

記者楊文琳/台中報導

「南興國民中學及南興國民小學第一期校舍落成暨第二期校舍動土典禮」於二十二日舉行,市長盧秀燕親自出席見證北屯區校園建設的重要里程碑。盧市長表示,她及市府團隊相當重視教育,教育預算佔市府總預算比例是六都第一,將於卸任前「努力做到最後一分鐘」,繼續推動多項重大建設。

盧市長說明,台中市人口數已突破兩百八十六萬,生育率是六都第二,北屯區隨人口成長,就學需求快速增加,市府以分期、分段方式,推動南興國中及南興國小校舍興建計畫,建設經費近新台幣十五億元,其中第一期校舍工程經費約七點貓億元,特別感謝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及教育部政務次長張廖萬堅支持,爭取中央補助近約四億元經費,第一期校舍工程已於今日順利落成,緊接著將動工第二期及第三期校舍工程,並將新建禮堂及幼兒園。

南興國中及南興國小將於今年八月三十一日開學,迎接第一屆學子,第二期工程將延續一期校舍設計規劃,設計符合現代教育需求的教學與活動空間。南興國中及南興國小表示,期盼學校未來能打造與社區共融的學習園地,扮演與社區的連接橋樑,創造以學校為核心的多感體驗環境生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