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廣角鏡>興國美學課程 辜琪鈞談想像力

國際藝術家辜琪鈞(第二排左五)與興國高中師生合影。(記者翁聖權翻攝)
 興國高中今年邀請許多重量級講師到校開創新課程,校方繼與成大攜手開創生技課程後,又推出「跨領域美學」系列課程,邀請到台裔國際藝術家辜琪鈞,透過藝術領域學習來開發學生想像力,希望讓學生的視野更開闊。
 辜琪鈞作品曾於法國羅浮宮、日本東京、大陸北京、上海與美國洛杉磯等地展出。她到興國高中開講跨領域美學,以簽名揭開序幕,讓學生感覺相當新奇,開啟對美學的想像。每個學生的簽名字如其人,代表每個人獨特氣質與氣韻。學生運筆經老師點化,注入新的藝術元素,賦與自己名字生命力與藝術美感,每個人似乎對自己的名字多了新奇的感受 。
 高二許姓學生說,跨領域美感課程給他很棒的啟發,從小他就對藝術有極大興趣,未來想讀工業設計,將藝術美感透過生活中的體驗傳遞給大家。另一李姓學生說,一切由心所生,生活中亦是,看了辜老師的作品更能明白此理,謹記不忘初衷,貫徹自己的理念。
 辜琪鈞說,跨領域是學生未來進入大學、出社會必備的認知課程。「跨領域美學」課程設計,透過不同的形式,讓藝術與美感經驗融入學科中,豐富多元的內容引導學生感受到「美」並不只存在於藝術作品或課本上,而是充盈在日常生活中。引領學生發現美的過程中,也創造出更具美感的學習環境。
 校方強調,愛因斯坦曾說:「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因知識有限,而想像力概括世界上的一切,是知識進化的源泉。」跨領域美學課程計畫是傳達對孩子未來最真摯的祝福。
(記者翁聖權)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