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居檢罰15萬 韓籍夫婦欲出境遭攔截

 記者黃必成/台北報導
 一對韓籍夫婦二月底來台觀光旅遊,因違反居家檢疫規定,遭高雄市衛生局裁罰十五萬元,兩人在未繳清罰鍰前,企圖於二日搭機離境,所幸被行政執行署及移民署在桃園機場成功攔截,已派人勸諭兩人盡速繳清罰鍰。
 行政執行署昨日指出,這對韓籍夫婦於今年二月二十五日自高雄小港機場入境觀光,因違反應於飯店內檢疫隔離的措施,被高雄市衛生局各裁處新台幣十五萬元罰鍰,但兩人未繳罰鍰,四月一日移送高雄分署執行。
 高雄分署發現,這對夫婦早已離開飯店,行蹤不明,研判為躲避執行,有逃匿之虞,依法予以限制出境,並通報國際機場所在的台北分署及桃園分署待命。
 四月二日清明連假首日,高雄分署接獲移民署聯繫,指夫婦二人準備自桃園機場出境,已由移民署攔阻,立即聯繫桃園分署派員至桃機。
 夫婦二人表示,他們是來台旅遊,因溝通上認知錯誤而遭裁罰,入境時只帶現金五萬元左右,已花費殆盡,也沒有信用卡。
 執行人員發現他們只剩新台幣一千四百元、韓元六元及來台採購的名產一袋與隨身衣物,當場執行一千元,其餘酌留為生活費,並向兩人告知,須繳清罰鍰才能解除出境限制。
 考量兩韓人已無資力處理食宿,高雄分署協調駐台北韓國代表部派員協助,已將兩人暫住安頓於台北某處所。
 執行署指出,本案在各單位通力合作下,成功攔阻違反居家檢疫的外籍義務人離境,以利裁罰案件後續執行,展現政府機關為「防疫」共同付出的決心。

即時

大葉大學學生參加中國傳承與創新中餐廚藝挑戰賽勇奪一...

記者吳東興∕大村報導 大葉大學餐旅管...

庄頭劇場藝日限定 五月十一日港邊見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由文化部攜手地...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