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打造 渡拔國小閱讀書軒啟用

官田區渡拔國小由慈濟基金會協助打造舒適的閱讀室,校方頒發感謝狀感謝慈濟基金會的協助。 (記者林相如攝)
 記者林相如/官田報導
 官田區渡拔國小在慈濟基金會的協助下,打造一間舒適的「靜思閱讀書軒」,六日下午舉行啟用典禮,全校師生與地方人士開心的迎接全新的閱讀書軒,校長許坤鎮則期待書軒的設立,方便學生能靜下心來的閱讀,養成讀書的興趣,學習更多的知識。
 渡拔國小雖然設有圖書館,但因位於活動中心內,離教室的距離較遠一點,學生下課後利用圖書館的興趣較低,為了提供學生更多閱讀機會,在退休校長標耿安的牽線下,由校方提供一間閒置教室,慈濟基金會投入人力與經費,將教室打造成閱讀書軒。

官田區渡拔國小由慈濟基金會協助打造舒適的閱讀室,校方頒發感謝狀感謝慈濟基金會的協助。(記者林相如攝)
 在慈濟基金會用心的打造下,靜思閱讀書軒於昨天正式成立,內有輕便組合式的閱讀書桌椅,也有書櫃,書櫃內則擺放圖書館三分之一的藏書,教室內更擺設了小型的鐘鼓裝置藝術,加上靜思的大型圖畫布置,讓整個書軒看起來明亮舒適。
 昨天的開幕啟用典禮,除了慈濟基金會外,官田區長顏能通、在地里長及附近國中小校長都共襄盛舉,校方也安排舞獅及直笛隊的表演,讓整個開幕啟用典禮相當熱鬧。
 許坤鎮說,閱讀書軒讓學生能更便利的利用看書,校方也會輪流放置圖書館的藏書,希望培養學生喜歡閱讀的興趣。
 顏能通致詞時,則感謝慈濟對渡拔國小的協助,也希望這是起點,官田區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幫助,希望大家一起合作,一起打造更舒適的官田。

即時

海上尋獲二具大體 高雄海巡打撈協助返家

記者陸瓊娟/高雄報導 左營軍港近岸海...

小小孩參訪野柳派出所 金山警宣導交通與反詐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萬里區野...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