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教師出入人潮密集處 須戴口罩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市長黃偉哲昨天宣布,公務員、老師出入人潮密集的市場和夜市要做自主健康管理,並將加強宣導請夜市做好防疫措施,他說,四月十日後如果境內感染人數增加,中央又堅持五月一日放連假,南市將採取嚴格措施,對於無法做好防疫措施、未能保持社交距離的市場和夜市,必要時進行清潔檢查、甚至對業主開罰。
 黃偉哲表示,防疫有輕重緩急,夜市、菜市場和賣場,比起戶外景點更加嚴峻,因此宣布公務員、教師,除了出入之前國家級警報警示點外,有出入人潮密集的市場、夜市、大賣場一要做好自主健康管理戴口罩,如未來中央有防疫的精進做法,市府也會配合。
 他表示,目前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戶外五百人是原則性措施,不過,夜市是流動式不是集中式的,究竟適合多少人數需要仔細了解,將請夜市經營者應進行防疫廣播宣導、或透過市府無人機團隊不定時在夜市和市場宣導,要求全程戴口罩、並要有戶外一公尺的社交距離,並請夜市管理人員做好出入口動線的規劃,以掌握進入人數,並能管制人潮。
 黃偉哲表示,如果本月十日以後境內感染人數增加,五月一日中央要照放連假,台南市會採取嚴格措施,戶外景點採取定時管制進入人數;到夜市和市場會強制要求戴口罩,且進場者如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必要時會對夜市或市場經營單位採取罰款或清潔衛生檢查,要求他們負起一定的責任,如果不能夠體諒防疫需求,不能自律就要他律,希望這一天不要到來,但也要有因應準備。

即時

花蓮連震 再傳災情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二十三日...

寫搶票程式供下載 竹科工程師被逮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姚姓竹科工程師...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