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英校友楊凱婷 營養師高考榜首

輔英科大保健營養系校友楊凱婷榮登一0九年第一次全國營養師專技高考榜首。(記者吳門鍵攝)
 記者吳門鍵/高雄報導
 輔英科大保健營養系日二技校友楊凱婷榮登一0九年第一次全國營養師專技高考榜首,校長顧志遠表示,「入我輔英、必成菁英」絕非口號,期盼學弟妹能效法楊凱婷不屈不撓精神,勇敢追尋自己的夢想。
 楊凱婷就讀一0四年日二技保營系,時任導師吳明修表示,楊凱婷上課很認真,都坐第一排,仔細聆聽老師講解,畢業前就通過保健食品初級工程師能力鑑定,惟營養師證照很難考,畢業後她選擇到藥局工作,幾個月後決定辭職,專心拼營養師證照。
 醫學與健康學院院長陳中一指出,楊凱婷對生涯規劃很有自己想法,原就讀他校五專化妝品科,後來改以申請入學方式選擇輔英科大保健營養系。
 保營系主任張月萍表示,營養師考試有一半分數是申論題,死背行不通,只有理解與良好表達才能獲得高分,這次專技高考共有一千多人應試,僅六十九人通過考試,楊凱婷能考上榜首更是難上加難,該系迄今已出現二位營養師榜首。
 張月萍指出,楊凱婷備考期間,只參加一個月線上補習,其他都靠平時上課養成練習考古題,並繪製圖示幫助記憶與理解,加上朗讀、記憶關鍵字,想像當自己要向病人解釋或衛教知識時,該如何解說,才在各科申論題都拿高分。
 楊凱婷勉勵學弟妹,很多人不喜歡用畫圖方式記憶知識,但圖像可以很快理解知識,而朗誦確實可以強化記憶,希望以她的親身經驗供借鏡,不畏失敗,勇敢追夢。

即時

6歲兒藥單變婊單 媽媽超傻眼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基隆一位李小姐...

壓力大孕事難 3護師養卵生龍寶寶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護理師平時忙於...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