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榮總餐廳 加裝隔板防疫

中國附醫的咖啡餐廳撤除餐桌椅不內用,僅提供外帶。(記者陳金龍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團體用餐恐成武漢肺炎傳染途徑,台中榮總為了避免病患、家屬等民眾吃飯時聊天口沫橫飛,在醫院餐廳每個座位都加上隔板間隔,並貼標語提醒餐桌勿語,降低飛沫、接觸感染機會;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也為避免院內感染,餐廳提供外帶便當、餐點,幾乎不內用。

台中榮總餐廳加阻隔板、座位加寬距離,減少用餐飛沫、接觸風險。(記者陳金龍攝)
 中榮加強院內感控,避內院內群聚感染,除了進門量體溫、插健保查核旅遊史,管制探病訪客,餐廳餐桌也裝上隔板,與對面民眾相隔,座位距離也加大,減少飛沫及接觸傳染的風險;院內員工餐廳也撤掉大部的桌椅,鼓勵員工外帶便當,不在餐廳內用,內部部分座位加寬加大、分時段用餐。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也加強院內感控,除了已經謝絕訪客,管制陪病者,餐廳也改為外帶、提供便當,大廳空間也撤去桌椅,皆改為外帶,減少群眾在院內聚集。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原本就沒有設置餐廳,因此無內用問題,但更嚴格控管出入,急認謝絕訪客,病房訪客還必須先刷健保卡換訪客證才能到病房探病。

即時

永和警深入社區主動宣導識詐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察局永...

酒醉男女大鬧機艙 小港機場航警勸離退關

記者陸瓊娟/高雄報導 有2名旅客28...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