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基金會董座種樹造林 回饋鄉里

紅蟳先生紀念樹園,安排地方民眾一起種樹。(記者陳佳伶攝)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新營區姑爺里出身信義公益基金會董事長林信和,為紀念父親林紅蟳,繼兩年前以自家一分多的土地打造「紅蟳先生紀念公園」,供地方休憩利用後,昨天再返故鄉提供面積約六分大的土地,和地方民眾一起栽種五百株樹苗,並命名為「紅蟳先生紀念樹園」,希望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未來讓鄉親在小森林中散步、休憩。
 包括林信和、新營區長魏文貴、市長夫人劉育菁、市議員趙昆原、里長王月順、以及庄內老、中、幼三代居民,結合種樹專業團隊,一起種下由信義房屋捐贈的五百株樹苗;栽種樹種有「蘋婆」、「毛柿」、「黃槿」、「森氏紅淡比」、「水黃皮」與「穗花棋盤腳」等多種喬木樹苗,象徵種下象徵傳承與環保永續的希望,為新營姑爺的後代子孫美化環境,提供休憩好去處。
 林信和致詞時指出,早年家中務農,育有七個小孩,他排行老五,父親為人正直、熱心公益,這樣的身教深深影響了他,想到已故父親他就不禁哽咽,說不出話來。

新營區姑爺里昨天舉辦紅蟳先生紀念樹園的植樹活動。(記者陳佳伶攝)
 兩年前以自家一分多的土地,在專業團隊的協助下打造「紅蟳先生紀念公園」,提供地方休憩利用後,他內心就在思索著如何再多做一些有益於故鄉人的事,於是決定再提供面積約六分的土地來種樹,取名「紅蟳先生紀念樹園」;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數年後能讓鄉親在小森林中散步、吸收芬多精,未來他還會繼續關懷地方,為地方做更多事。
 劉育菁說,林信和回饋鄉里,在地方打造運動休憩好去處,精神令人感佩;魏文貴也肯定林信和在故鄉打造良好環境生態永續家園的善舉,鄉親充滿感謝。
 王月順笑著說,「有你真好」,林信和提供土地,透過平地造林打造成小森林,供鄉親利用,未來將成為地方熱門景點。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