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中2師創新教學 獲教部金、銅質獎

大灣高中老師鄭博仁(右)、孔慶麗創新翻轉教學,分別榮獲教育部創新教學金質獎及銅質獎。 (記者汪惠松攝)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南市大灣高中老師鄭博仁及孔慶麗,以「學思達」與「翻轉教學」參加教育部一0八年度創新教學,分別以「高中英文全方位創新教學」、「自、動、好~高中地理課堂上的美好風景」奪下金、銅質獎。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高級中等學校創新教學工作,鼓勵教師配合課程綱要,提升專業成長,研發創新教材、教法、評量、教具及教學媒體;並改進教學技巧,以建構創新教學情境,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以「高中英文全方位創新教學」拿下金質獎的鄭博仁說,時間往後拉回到二0一四年,首次接觸到張輝誠老師的「學思達」工作坊,二0一六年取得Google Certified Trainer的資格;再更遠回到二0一0年建立YouTube英文教學頻道,從未想過可以為大灣高中和「學思達」團隊,爭取到如此的榮耀。
 鄭博仁表示,與獲得創新教學銅質獎的孔慶麗一路走來,得獎完全不在教書生涯的規劃路上。「學思達」及「翻轉教學」,從一開始單純的改變,帶來一連串的感動,而有了創新的成果。
 灣中行政團隊更是這一趟神奇之旅不可或缺的助力。無論是現任校長楊力鈞,還是今年升任南寧高中校長的蘇宗立,及已榮退的楊景匡校長,都是教師們想要持續創新背後最大的力量。

即時

助外籍迷途女童找媽媽 龜山警曝結局惹人鼻酸

《本文轉載自桃園電子報:https://t...

龍華科大宋江陣結合傳統、現代元素 勇奪全國創意陣頭...

《本文轉載自桃園電子報:https://t...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