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試比序新制 多元滿分暴增

往年有部分學生會因為體適能而無法拿到多元滿分,今年不會有此狀況。(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最近各國中都已陸續統計出應屆畢業生的多元學習表現,由於今年多元項目採計方式改變,六項七十分最高採計五十分,今年獲得滿分五十分的學生人數大幅增加,有學校就成長一倍之多,不少學校多元滿分的比例都在九成以上。
 今年國三應屆畢業生適用免試入學比序新制,社團參與計分從十分調高到十五分,也新增語言認證五分。另加上獎勵紀錄、服務學習、競賽成績、體適能,共計六項合計七十分,最高採計五十分。
 有校長表示,獎勵紀錄、社團參與、服務學習三項,學生只要有努力幾乎都能拿分,三項皆得滿分就有四十五分,體適能只要獲得第二級的六分,就超過五十分。
 也因如此,今年各校多元滿分的人數都明顯增加,民德校長趙克中表示,以前會有部分學生因為體適能而無法滿分,今年不會有此狀況,今年該校多元滿分比例約達九成五,比去年約增加一成。另後甲國中國三生多元滿分也超過九成五;建興國中三年級有五百四十人,多元滿分人數達五百二十五人,比例高達九成七;安平國中今年多元沒有五十分滿分不到十個人,滿分比例約九成二。
 增幅最大的是和順國中,去年才約四成六的比例多元拿滿分,今年倍數成長,有九成三的比例多元拿滿分,校長謝連陽說,主要是因為社團參與分數從十分調高到十五分,而且今年七十分取五十分,比去年六十分要取五十分要容易多了。
 今年有很多學生都還沒加競賽成績就已拿到五十分,這也使得今年各校競賽成績送審件數減少,延中校長杜俊興表示,他們往年都還有十多件送審,今年只送審兩件。
 甲中校長陳瑞榮表示,因今年多元學習滿分群眾多,所以今年的免試入學,會考成績將是關鍵,勢必要比會考總積點,距離會考約剩下一個月的時間,勉勵國三考生要好好做準備。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