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藥教授盧明俊 獲科技部傑出研究獎

嘉南藥理大學盧明俊教授獲科技部傑出研究獎。
(校方提供)
 記者林偉民/仁德報導
 嘉南藥理大學環境資源管理系教授盧明俊,獲得一0八年度科技部傑出研究獎,是自民國七十五年以來,私立技職校院中第一個獲此獎項的學者。
 嘉藥指出,盧明俊研究專長包括流體化床均質結晶技術、乳化及氧化脫硫技術、光觸媒改質技術、消毒技術等,也致力於研究成果的實用性及商品化推廣,相關研究技術不僅為產業界廣為採用,也是國內外專利、發明展的常勝軍。
 由於技職體系強調產學實務應用,盧明俊除著墨於環境資源議題,也重視產學合作及經濟效益改善,其中流體化床相關技術,可大幅減少工業重金屬汙泥量及相關處理費用問題,避免二次公害,提升產業競爭力;氧化脫硫技術,可有效改善廢油回收再製化,而重油乳化均質技術,則可增加燃料的使用效率來節省鉅額燃料費,這些研究成果經產業界採用後,不僅兼顧環境保育,更能有效降低產業成本,達到循環經濟的目標。
 盧明俊之前也技轉量產上市的乾洗手配方,獲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推薦為優良防疫產品,新型消毒劑二氧化氯在進行各種微生物滅菌效能測試並取得多項發明專利後,成為國防部及桃機等單位進行大型消毒使用之選。
 最近再應業者需求,積極協助其掌握生產奈米鋅關鍵技術,捨棄進口奈米鋅原料,目前已開發奈米鋅材料配方,在完成材料及抗菌效率評估後,即可供業者自行開發產品,以促進國內相關產業永續發展。

即時

荷蘭東印度公司末代總督揆一後代來台尋根 鄭氏祖廟代...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二0二四為台南...

112年電子全文下載量3萬9917人次 屏科大獲國...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國家圖書館於四...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