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國勇赴花移民署視察防疫

內政部長徐國勇前往移民署花蓮縣服務站,實地了解服務站的防疫作為,並慰勞第一線服務人員。 (記者林有清攝)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內政部部長徐國勇重視防疫及基層人員的健康,昨日前到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花蓮縣服務站,實地了解服務站的防疫作為,並關心慰勞第一線執勤員的辛勞。
 徐國勇實地檢視防疫工作整備情形後表示,全國人民健康的防護把關,政府責無旁貸,防疫期間會因疫情狀況及公眾利益適時調整防疫作為,如為減少人口移動,也避免外來人口因疫情而在台逾期停留,研議符合條件者之自動延期專案等。
 徐國勇強調,「防疫視同作戰」,期許第一線同仁熟知最新的境管規定及防疫措施,政府也會提供充足防疫物資,務必確保同仁執勤安全,一同努力戰勝本次疫情。
 花蓮縣服務站表示,花蓮目前仍是零確診,被稱為東部淨土,但服務站仍積極強化各項防疫措施,如於大門口針對洽公民眾實施體溫量測及酒精消毒,於櫃台增設壓克力阻絕板避免飛沫傳染,將民眾等候區座椅採梅花式排列等。
 泰國籍新住民小芃表示,台灣政府防疫措施嚴謹,讓她很安心。她與先生深覺台灣防疫作為有成,醫療水準也高,又遇上泰國目前的境管政策,國際班機停飛,服務站人員很親切地告知目前因應疫情,對於三月二十一日仍在台合法停留者有延期三十日之專案措施,十分感謝台灣政府人道的彈性作法,讓她們的人身安全及健康更有保障。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