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縣節能競賽 頒出近百萬獎金

宜蘭縣長林姿妙頒獎表揚節能源夢大作戰競賽的學校師生。 (記者林坤瑋翻攝)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二十一日在多媒體簡報室舉辦「一0八年宜蘭縣夏月節電『節能源夢大作戰』競賽」頒獎典禮,頒出近百萬獎金。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期間,避免群聚感染,縣府邀請獲獎之十四校分別派代表領獎,並由縣長林姿妙帶領以拔插頭行動象徵存下節能基金的儀式啟動一0九年競賽,邀請全縣師生共同開創節電好生活。
 「節能『源』夢大作戰」競賽由縣府環保局與教育處共同主辦,對象為宜蘭縣轄內國中小及高中職老師與同學,節電獎金可完成參賽隊伍提出的「源」夢計畫。此次競賽共有十七間學校、五十七支隊伍、九百三十一名師生共同參與,此次競賽結果得獎有節電績優獎計三十四組、個人獎四十五人,有超過五成參賽家庭在溫度最高的六到十一月競賽期間達成節電效果,僅半年就節電近九萬度,預估每年可節省近二十二點五萬元電費(以二點五元計算)。
 北成國小在校長、老師的推廣及鼓勵下,共有九個隊伍獲得節電績優獎,是參賽學校中獲獎最多的學校;獲獎隊伍規劃節能源夢獎金運用方式多元,有希望購買更多書籍、也有希望運用在弱勢學生共同參與班遊、或規劃汰換家中的老舊電器。
 縣長林姿妙表示,一0九年「節能源夢大作戰」競賽活動於四月初開跑,競賽期間為六到十一月。

即時

6歲兒藥單變婊單 媽媽超傻眼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基隆一位李小姐...

壓力大孕事難 3護師養卵生龍寶寶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護理師平時忙於...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