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化3條登山步道人氣旺

南化區烏山風景區的龍麟山步道,沿途遍布如龍麟的巨石。(記者黃文記翻攝)
 記者黃文記/南化報導
 南化區位處台南市東邊山區,由於低度開發,區長洪正國認為最迷人之處在於自然環境與清淨空氣。區內三條主要登山步道烏山、龍麟山、鈺鼎步道在夏秋相交之際吸引大批登山、健行者造訪,人氣很旺。
 洪正國表示,隨著雨季即將結束,天氣逐漸轉涼,南化區內的三條主要登山步道在假日都可見登山人潮。三五好友相約登山健行,可在步道旁涼亭歇腿、泡茶,或到鄰近的庭園咖啡享受優閒,還可品嘗山巔寺廟素食餐,是不錯的假日休閒安排。
 洪正國指出,烏山、龍麟山、鈺鼎步道各有不同的景致,頗能吸引登山客造訪。烏山登山步道系統包含烏山健康步道、金光山步道和龍竹步道,稜線附近可鳥瞰南化水庫全景,非常漂亮。龍竹步道經烏山獼猴區,能近距離見到台灣獼猴。步道範圍有遠有近,山友可規劃不同路線起登,欣賞烏山的美麗風光。
 烏山山脈東邊的龍麟山步道,舊稱桶頭山步道,是南化區與高雄市內門區的交界,步道全程約二點三公里,是一條環狀登山路線。步道延著山脊線蜿蜒,因山脊線上的巨石就像龍鱗般一片接著一片綿延展開,岩石構成龍麟般的櫛比鱗次,宛如蟠龍攀附在山稜脊背上,登山健行充滿險趣與兼具挑戰性。
 鈺鼎步道位於北寮里,由天艷宮起登,一路上行;終點的鈺鼎觀景涼亭位於陡峭的山頭,登頂後展望寬廣,向東可俯瞰南化水庫風光,向南與玉山寶光聖堂對望,視野極佳,南化美景盡入眼中。

即時

雲縣土庫圖書館首辦夜宿圖書館 體驗幼童樂無窮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縣土庫鎮立圖...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