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以絕育替代收容 減少流浪動物產生從源頭做起

縣長林姿妙視察動植物防疫所後,表示宜縣啟動大規模辦理流浪狗貓絕育行動,中途之家至今減少百分之八十的收容量。(記者林坤瑋翻攝)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縣長林姿妙關心流浪動物問題,廿九日前往動植物防疫所視察流浪動物免費絕育活動執行情形。她說,自一0二年啟動大規模辦理流浪狗貓絕育行動,至今全縣完成一萬六千三百五十二隻,中途之家的收容量比七年前減少百分之八十。感謝各地專業人士及全體縣民的合作,縣府團隊未來將持續投入源頭減量工作。
 林姿妙表示,縣府自一0二年起採取有別以往「捕捉收容」的流浪動物處理方式,找來「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採取大規模絕育行動,從源頭減少流浪動物產生,號召在地人士及單位、各地志工與獸醫師,前往各鄉鎮設立臨時絕育場所辦理混種犬貓免費絕育工作。
 動植物防疫所指出,一0七年獲得農委會補助,於流浪動物中途之家二樓設置流浪動物絕育手術室之後,絕育工作更增添戰力,手術室迄今已完成超過五千隻絕育的實績。廿九日來到動防所執行絕育工作,是甫獲得「第二屆台灣義行獎」肯定的林雅哲獸醫師所率領的湖光團隊。
 宜蘭縣已完成一萬六千三百五十二隻絕育的數量,而所獲得流浪動物的減量的成果相當的顯著,檢視一0八年中途之家的收容量七百廿六隻相較一0一年的三千五百零六隻已減少百分八十。

即時

環狀線鋼箱梁11處受損嚴重 初估復原工期超過1年 ...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受到4月3日花...

高雄捐血中心舉辦112年度捐血績優表揚大會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高雄捐血中心二...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