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新科大教作抗疫養生料理

明新科大服務產業學院創意執行長陳鴻(中)設計「抗疫食堂」,教學生用養生料理提升免疫力,「用廚房取代藥房」。 (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明新科技大學服務產業學院創意執行長陳鴻,為旅館管理與廚藝創意系學生設計「抗疫食堂」課程,強調「用廚房取代藥房」,以日常膳食提升免疫力,示範養生料理,讓學生認識一些具食療功能的食材。課堂中也以直播同步與馬來西亞粉絲互動,共同認識台灣的養生食材。
 近來因為疫情,注重養生並推廣藥食同源概念的陳鴻,發想設計「抗疫食堂」課程,強調「用廚房取代藥房」,邀請業界至課堂中分享藥膳食材入菜,教同學製作抗疫料理,從食物中獲取營養,利用食補提升免疫力對抗疫病。
 課堂中介紹客家庄常見的魚腥草、黑豆和紅麴3種藥膳食材。陳鴻說,魚腥草可以抗發炎、增強免疫功能,客家人叫「狗貼耳」,一般用來煲涼茶,把曬乾的魚腥草加水煮茶來喝;也可以跟雞肉一起燉成魚腥草藥膳雞湯。而福州人、客家人傳統飲食習慣入菜的紅麴,有降血壓、降膽固醇及抗氧化的保健功效,拿來拌青菜或炒飯可以增色、增香。而富含維生素、花青素及抗氧化增強活力的黑豆,一樣可以煮茶喝;燉豬腳黑豆養生湯,也是很滋補美味的一道料理。
 陳鴻在課堂中實際示範用新竹在地自製紅麴醬發揮創意,中西合璧做「紅麴歐姆蛋漢堡」和「紅麴起司鮭魚炒飯」2樣簡單的養生料理,材料取得容易,製作也快速方便,讓同學在家裡就可以自己動手做,吃得健康,增強自身免疫力對抗疫情。

即時

6歲兒藥單變婊單 媽媽超傻眼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基隆一位李小姐...

壓力大孕事難 3護師養卵生龍寶寶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護理師平時忙於...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