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發明展 二信高多功能背包奪金

基隆二信高中研發「多功能背包」加裝空氣濾淨器及紅外線感應器,強化使用者吸入空氣的品質及行走的安全,深獲評審一致青睞,勇奪2020俄羅斯莫斯科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金牌。
(二信高中提供)
 記者楊耀華/基隆報導
 二0二0俄羅斯莫斯科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基隆二信高中以「多功能背包」加裝空氣濾淨器及紅外線感應器,強化使用者吸入空氣的品質及行走的安全,深獲評審一致青睞,勇奪金牌。
 今年因為武漢病毒的影響,參賽的師生無法親臨比賽現場,二信高中克服困難,作品結合目前最重要的防疫工作,加強作品說明,以中英文雙語呈現,雖然學生沒有到現場,作品仍然獲得評審青睞,傳來金牌捷報。
 「多功能背包」研發動機來自近年來全球空氣汙染日益嚴重,加上近日武漢病毒侵襲,二信高中藉由國際發明展參賽,融入淨化空氣及防疫的生活素養教育,引導學生創意創新,最後產出學生最常用的「多功能背包」,希望藉此作品能強化學生上下學的健康防護及安全。
 「多功能背包」以學生的書包為發想,在右邊的背帶上加裝空氣濾淨器,背包側面的吸風口會將空氣吸入並監測空氣品質,一旦空氣品質超過WHO所規定的安全標準,背包便會自動開啟空氣濾淨器淨化空氣,另外在背包後面也安裝紅外線感應器及警示燈,當後方的人或物接近使用者,背包警示燈會開始閃爍,強化學生上下學吸入的空氣品質及行的安全。
 這次研發「多功能背包」勇奪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金牌的學生來自二信電機科二年級的李昀齊、張智崴、江哲緯、周宸佑及機械科二年級賴宥畯,他們發揮創新的研發精神,結合空氣汙染及防疫的議題,透過「機電整合」的跨域學習,成功的拿下今年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金牌。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