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中央更嚴 新北小幅度開放長照探視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日在防疫應變會中裁示,新北市長期照顧機構探視規定即日起小幅度開放。(記者吳瀛洲攝)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母親節快到了,針對新北市長期照顧機構探視規定,市長侯友宜五日在防疫應變會議中宣布,即日起每機構每一會客室每一時段僅限一組二名家屬探視;除產後護理之家,兒童限制探視;臥床者每寢室限一組,一次一人探視,限三十分鐘。
 侯友宜表示,「健康和快樂」是送給媽媽母親節最好的禮物,新北市長照機構訂出比中央更嚴格的探視規定,是為了保護長者的健康和安全,經與長照協會和機構多方研議,兼顧家屬探訪親人的溫暖需求。
 社會局長張錦麗在防疫應變會議中指出,長照機構是健康最弱勢的一群,須有更高防疫準備和安全評估。她說,新北有二一七間長者長照機構、八十二間護理之家、四十九間產後護理之家、九間精神護理之家、十六間身心障礙機構和八間兒少安置機構,經溝通後決定先小幅度開放。
 張錦麗表示,經研擬以「限人數、限時間、限地點、限年齡」為原則,每一機構、每一會客室、每一時段,只限一組二名家屬,除非是產後護理之家,兒童限制探視;至於臥床者,每一寢室限一組,一次一人探視,限時三十分鐘,並全程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不得共餐飲食。
 市長侯友宜聽取報告後裁示,由於國內疫情尚未完全穩定,像近日仍有零星境外移入和磐石艦個案,新北訂比中央政府嚴格又符合人情的規範,希望家屬和長照機構彼此體諒。
 侯友宜表示,探視採預約制及落實實名制,家屬探視後,機構要立即大消毒,一定要管控非常清楚;市府將隨時抽查、嚴格把關,以確保長照防疫安全。

即時

新北「友善優良建築工地評選」5/1起報名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為提升...

8旬翁又走失 警:「客家人不騙客家人」 安撫助返家...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1...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