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海事體育班郭馥葳 真優秀

台南海事體育班學生郭馥葳(左)憑實力錄取兩所師範大學,右為校長余慶暉。 (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海事體育班學生郭馥葳以申請入學方式,錄取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體育學系及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運動學系運動健康組,並決定選擇到台師大就讀。校長余慶暉表示,擅長風帆運動的郭馥葳,並非以體育績優獨招進入,完全是憑自己的實力以申請入學獲錄取,實屬難得。
 郭馥葳是台南海事體育班帆船項目選手,她從小就喜歡運動,小學時曾參加田徑和網球校隊,在偶然的機會中接觸到風浪板,看到在海上自由自在、獨立航行的風帆,讓她對這項運動充滿了嚮往,也一頭栽進了風帆運動。
 余慶暉表示,風帆運動因為風、浪和水流無時無刻都在變化,比賽中即使落後了,但在下個轉向風向變了,或是對手不小心落水,就是逆轉的機會,不到終點永遠不知道誰是贏家,也因此讓郭馥葳建立不放棄的意念。這樣的精神更顯現在成績上,二0一八年她參加RS:X T293 Asian Championships的T293 U19女子組競賽及二0一九年全國運動會RS:ONE女子組競賽,都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績。

即時

茂管處微笑南灣高雄仲夏知性之旅專車5月接力開跑

鄭伯勝/高雄報導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

土城桐花季登場 土城警一「桐」共襄盛舉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土城桐花季是大...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