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技能競賽 迷積木日練14小時 蘇柏豪模具摘金

從小就是積木迷的蘇柏豪,在今年全國技能競賽拿下模具職類金牌,受到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肯定。(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官田報導
 第四十九屆全國技能競賽成績廿日揭曉,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勇奪十三金、十三銀、十銅。其中從小就是積木迷的蘇柏豪,每天苦練十四個小時,在模具職類勇奪金牌,證明自己的實力。
 這項競賽昨天在台中閉幕,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頒獎。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全台有四十七職類六百六十八名選手較技,雲嘉南分署派出卅四職類一百廿八名選手與賽,包括模具、CAD機械設計製圖、冷作、建築舖面、板金、工業控制、砌磚、油漆裝潢、石膏技術與乾牆系統、家具木工、工業機械修護、飛機修護及健康照顧職類都拿下全國冠軍。
 其中拿下模具金牌的蘇柏豪年僅十八歲,目前就讀屏東高工三年級機械科,從小就是個超級積木迷。他從幼稚園就玩靜態積木,長大後玩難度更高的水風力發電、太陽能發電等動態積木。因為愛玩積木,讓蘇柏豪想了解積木如何生產、製作,後來了解原是模具生產,就完全投入了模具的領域。
 蘇柏豪說,模具須從2D零件圖畫成3D立體圖,再透過CNC加工後拋光、組裝後完成工件,接著做大量生產。剛開始練習時,常常花十多個小時做好工件,但生產時塑膠卻黏在工件上無法脫模,整組宣告失敗,很令人挫折;後來不斷地練習,每天練十四小時,兩年來辛苦沒白費,終於成為模具高手並搶下全國第一。

即時

大葉大學學生參加中國傳承與創新中餐廚藝挑戰賽勇奪一...

記者吳東興∕大村報導 大葉大學餐旅管...

庄頭劇場藝日限定 五月十一日港邊見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由文化部攜手地...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