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公會籲開放口罩外銷救經濟

南市藥師公會建議,台灣口罩趕快開放外銷搶單救經濟,避免出口萎縮。 (記者葉進耀翻攝)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國內疫情趨緩!台南市藥師公會六日說,目前口罩數量足夠,政府應考慮讓口罩回歸市場機制,回到原來的通路買賣,台灣口罩品質好可開放外銷搶市場占有率救國內經濟,同時也避免出口萎縮。
 藥師公會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醫用口罩徵用、禁止出口將延長到六月底,但是從目前現狀況來看,民眾手中的口罩數量應該足夠,最近指揮中心發起捐口罩幫助國外的活動,到五月四
日,已有四十六萬人捐出三百七十萬片口罩,政府也該考慮提早讓口罩恢復市場機制。公會常務監事史宗良說,因為國內口罩的徵用與禁止出口還未解禁,現在國外採購口罩只能跟中國大陸買,中國製的口罩品質不如台灣,台灣口罩就算品質非常好也無法開放外銷,若不快點開放,市場占有率可能就會被中國大陸給搶走,這不僅是口罩商的損失,也會使台灣的出口萎縮。
 史宗良表示,實名制口罩讓台灣防疫成功,民眾對口罩的需求已不再急如星火,社區藥局的口罩販售也要早點回歸到自由買賣市場,讓民眾過著正常的生活,不必再排隊買口罩;有口罩需求的人,到藥局就可方便購買;沒口罩需求的人,也不用因實名制而感覺沒去買,就好像權益受損,非得要買不可。
 公會理事長吳振名說,口罩夠用,若能早日回歸市場機制、自由買賣,那些因家人生病住院而真正需用到較大量口罩的民眾,就可以多買來用。

即時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 11人餐後腹瀉

本報綜合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27日接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