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新科大邀台啤總教練周俊三球星簡祐哲分享職業球員成功之道

明新科大邀台啤總教練周俊三球星簡祐哲分享職業球員成功之道,抱持永不放棄精神最重要。 (明新科大提供)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明新科技大學「菁英學程大師講座」日前邀請甫獲得SBL總冠軍的台啤總教練周俊三與後衛球星簡祐哲,與明新科大同學分享在瞬息萬變的籃球殿堂爭取成功的職業球員經歷與人生哲學。
 明新科大運管系系主任張博能表示,人文設計學院辦「菁英學程大師講座」,邀請名人來院內各學系,分享職涯歷程或人生哲學,讓同學從不同領域的菁英大師分享中,學習成功之道,累積追求夢想的動力。
 周俊三在演講中鼓勵同學把握各種機會多方嘗試,也提醒同學儘早為自己累積專業實力、人脈資源等,為未來職涯鋪路。他說,他跟簡祐哲原本都是田徑選手,後來接觸了籃球,才在籃球的領域找到自己、發光發熱。自己的球員生涯跌跌撞撞,但一直秉持著學習不放棄的態度,抓到機會就努力表現,才得以讓人生更精彩。
 廿五歲的年輕球星簡祐哲大受同學們歡迎,在HBL時期就打出名號,大學球隊也是頭號大將,學生時代就拿過HBL、UBA的MVP殊榮。他說自己從小跟著哥哥看NBA,就懷有籃球夢。到了高中才有機會加入球隊,一開始連熱身、運球都不會,自我要求努力訓練,高三那年與球隊一起在HBL聯賽奪冠並得到MVP,也堅定要往籃球運動發展的信念。大學畢業便投入SBL加入台啤,他說,學生球員跟職業球員有很大的不同,學生時期是單純的喜歡打球,成為職業球員要考量的事情就比較多。他認為,球隊是「團隊比個人重要」的,雖有自己的想法,但與隊友的溝通、配合教練團的指示等,都是要顧及的地方。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