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優先 北榮明金蓮以護理師為榮

 記者陳柏翰/台北報導
 國際護師節12日登場,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護理人員留在第一線照顧病人,台北榮總護理部主任明金蓮回憶,在抗疫這段時間,護理人員取消休假、前線支援,克服裝備穿脫不便、用心照顧患者的努力,直言自己以身為護理人員為榮。
 今年的農曆春節較早,為因應病人返家過年,護理部早在過年前2個月著手擬定春節縮減病床計畫。管理3000名左右護理人員北榮總護理部明金蓮主任,當時才剛完成護理人員休假、輪班、整併、減床及調度支援等作業,正打算休長假,卻接獲需超前部署防疫措令。
 明金蓮表示,在過年前,全台防疫醫療機制尚未啟動,但醫院高層已研判疫情難以置身其外,只能正面迎戰。接獲院方指令,重啟負壓隔離病房規劃為防疫病房。
 當大眾開心放年假時,醫護卻忙著備戰,;元月24日除夕當天的小夜班,負壓隔離病房即收治第1名疑似病人,面對未知的病毒,考量多數護理人員並無SARS及肺結核病患經驗,護理部特別開設勤前教育課程。
 明金蓮回憶,我們幾乎都沒有放農曆年假,支援人力的調度還算順利,護理人員都很配合,雖然會感到焦慮害怕,但是都具使命感。
 明金蓮也表示,很心疼護理同仁戴著N95口罩的不適,及防護隔離衣的不透氣,撐住又濕又熱的身軀在負壓隔離病房內照顧具有高傳染力的病患。
 不過,當親友知道自己在醫學中心服務,而且是站第一線人員,他們都持肯定態度,時時為醫護人員加油打氣,她也以身為護理人員為榮。

即時

酒醉男女大鬧機艙 小港機場航警勸離退關

記者陸瓊娟/高雄報導 有2名旅客28...

台大雲林分院獲嘉楠集團捐8噸餐車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林子弟嘉楠集...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