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化國中小勇士 勇奪績優童軍團

南化國中小勇士童軍團以多元學習成果,獲得台南市績優童軍團。(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南化報導
 偏鄉的南化國中學生人數不多,該校小勇士童軍團以多元的學習內容,以及透過環境教育融入童軍實作課程,獲得今年台南市績優童軍團,讓全校師生備感榮耀。
南化國中校長謝元入表示,該校童軍團成立多年,近期以榮譽、創意、開發及智慧進行童軍教育課程,童軍團由教師盛世豪擔任指導老師,他曾經擔任金門前線部隊連長職務,退伍後到台南大學進修碩士學位,對學生管教及學生課程開發均相當用心,尤其在指導學生課外活動方面更是經驗十足,唱作俱佳。
 該校今年度更引進郭洛玲老師進行藝文素養課程協助,還透過環境教育融入童軍實作課程,結合魚菜共生、國際英語教學、多元展能實踐與生態校園等課程,培養學生愛校、愛鄉的精神,提升學習素養,具備榮譽感。
 謝元入強調,在老師用心規劃課程及師生齊心努力下,讓學生能以自我實現方式主動學習,也培養愛鄉情懷,並提升人文素養;這次教學成果獲得肯定,學生的自信心也增強許多。

即時

靜宜大學攜手捷年集團產學合作 培育大健康人才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靜宜大學鼓勵教...

新北打造銀髮健身防衰弱 處處都是健身房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國際合作發展基...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