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颱黃蜂 週末最接近台灣

中度颱風黃蜂13日20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2.1 度,東經 127.9 度,以每小時12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45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120 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 50 公里。(氣象局提供)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今年西北太平洋第一個颱風「黃蜂」,十三日晚間已增強為中度颱風,朝菲律賓移動,氣象局預估,颱風在本週末最接近台灣,但路徑變數大,正密切觀察中。
 氣象局表示,黃蜂颱風十三日晚間已增強為中度颱風,中心位置約在鵝鑾鼻東南方一千三百四十公里,向西北西朝菲律賓移動,預計十四日登陸菲律賓陸地,並在菲律賓上空北轉,但強度、路徑變化仍大,估計週六、週日(十六日、十七日)颱風將北移至巴士海峽到台灣東南部外海一帶,受其外圍環流影響,天氣轉趨不穩定,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氣象局表示,依照目前路徑,不會發布海上警報,但還是要持續觀察其動態。
 在颱風靠近前,氣象局表示,十四日各地仍是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午過後在西半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白天氣溫偏高,各地高溫多在三十一一至三十四度,南部近山區平地甚至有三十六度以上的高溫,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也容易偏高,外出活動應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週五、週六由於背風沉降,西半部地區高溫炎熱,其中在南部地區甚至有三十七度以上高溫出現的機率。

即時

太陽星君聖誕祭拜「九豬十六羊」 展府城歷史特色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農曆三月十九日...

培養「受歡迎畢業生」 大同大學設含金量超高的大師課...

記者蔡琇惠/台北報導 大同大學電機系...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