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苗EX-亞洲劇團校園演出 轉型廣播劇

因應防疫,EX-亞洲劇將今年校園巡演活動轉型為「廣播劇」形式,推出劇作「雨季的美麗與哀愁」。 (EX-亞洲劇團提供)
 中央社/苗栗縣14日電
因應防疫,苗栗縣EX-亞洲劇團將校園演出轉型為「廣播劇」形式,由演員錄製「讀」劇,推出印度知名現代文學作品「雨季的美麗與哀愁」,讓學生聆聽體驗,宛如置身劇場。
 EX-亞洲劇團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許多藝文活動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被迫暫停,劇團的校園戲劇推廣「藝起十八相見」系列計畫,首次錄製讀劇,改以廣播劇形式,開放苗栗縣各級學校免費申請播放,盼藉「聲」歷其境的演出,讓學生打開想像力跨越疫情障礙,享受藝文。
 EX-亞洲劇團行政總監林浿安表示,「讀劇」是劇場表演形式中,以聲音表情為出發的一種演出方式,觀眾在感官刺激減少時,更能專注在接受的聲音訊息中,不僅解決了防疫社交安全距離考量,更能透過重複、大量播放讓更多學生聆聽、賞析,拉近「劇」離。
 劇團指出,這次策劃的讀劇劇目為印度家喻戶曉的現代文學作品「雨季的美麗與哀愁」,劇中詩人角色確有其人並被譽為「印度的莎士比亞」,故事題材更涵蓋公民思想、環境保護等議題,與108課綱中的社會參與主體緊密扣連。
 EX-亞洲劇團自2013年啟動「藝起十八相見」校園深耕計畫,透過校園巡演在苗栗縣18鄉鎮市推動藝文扎根、培養藝術人口,已累積約50場校園演出,今年因應疫情,改以廣播劇呈現,歡迎縣內有興趣的學校或機構即起至6月19日與劇團聯繫(037-262860羅先生)。

即時

卜星慧送給前男友超度曲 吸百萬讚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有「製作人歌手...

合歡山主峰步道封閉改善路面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合歡山花季開始...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