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佩靜用科學精神煮咖啡

!’M COFFEE南美店推出冠軍咖啡,希望民眾至南美館欣賞藝術品之餘,也能來杯咖啡,品味生活。(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原從事生物研究的吳佩靜,如今成為咖啡師,她以研究科學的精神研究咖啡,拿下世界愛樂壓大賽台灣區冠軍,目前是 !’M COFFEE營運訓練主管;為和喜愛咖啡的民眾分享,十六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將於南美館的南美店快閃駐店兩小時,為咖啡愛好者親手沖煮。
 !’M COFFEE為異人館另一品牌,目前分成文教、商辦及藝術店三類型經營,位於南美館內的咖啡店即以和文化藝術相結合為定位。
 定位咖啡為飲品文化一環, !’M COFFEE屢屢和南美館的展覽結合,推出特有種咖啡或藝術杯墊等供收藏,營造獨特的藝術氛圍。 !’M COFFEE表示,比起手沖咖啡、賽風咖啡,多數台灣人對於愛樂壓尚屬陌生,外觀猶如一支大針筒的愛樂壓,其實一般家用小型,不但輕巧方便攜帶,價格親民,且透過物理壓力原理,可以萃取出義式咖啡的濃郁、手沖咖啡的純淨及法壓壺的順口。
 吳佩靜因緣際會踏入咖啡圈,原來喝咖啡只是她紓壓管道,決心踏出實驗室的她,也以科學精神來研究咖啡,去年獲得愛樂壓大賽台灣區冠軍後,她特地為咖啡店研配咖啡豆比例與沖煮參數,推出「冠軍愛樂壓咖啡」。
 吳佩靜說,這款咖啡入口是明顯花香,厚實甜感緊接在後,到尾韻又轉為優雅果酸,風味非常乾淨又帶著驚喜,完全體現冠軍咖啡的細膩與實力。南美館近期因疫情來客數減少,咖啡店希望將藝術和咖啡文化結合,增添民眾生活品味。

即時

大葉大學學生參加中國傳承與創新中餐廚藝挑戰賽勇奪一...

記者吳東興∕大村報導 大葉大學餐旅管...

庄頭劇場藝日限定 五月十一日港邊見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由文化部攜手地...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