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角亮點 好望角增15處

 推動好望角計畫,台南新增十五個社區校園轉角的景點。(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台南報導
 台南市再增十五處的好望角,不論是在校園或者社區的轉角都成了公共空間的新亮點。市府都發局指出,一0八年度新設好望角計畫共核定十五案,目前各案均已完工,成了社區校園轉角的景點。
 都發局推動都市環境景觀改造,去年核定十五案,在區公所、學校及設計、施工等單位共同努力下,不論是校園角落、公共閒置空間均已重新塑造成新亮點,開創校園景觀新視野及社區轉角新生活。
 局長莊德樑指出,好望角計畫中的校園景觀類主要以拆除或降低校園圍牆、設置通學步道、增加透水、或綠化面積為設計主軸,包括有大內區大內國小「走讀大內‧上學趣」、關廟區崇和國小「1319崇和讚」、七股區三股國小「魔法森林好望角(三)」、東山區東山國小「日昇東山‧圓夢未來(II)」、西港區西港國中「偶逢雲起」、七股區七股國小「幸福步道」、佳里區佳里國小「佳里光廊」、白河區仙草國小「仙草遊於藝、鼓動美樂地二部曲」等八處,不僅改善以往車輛占用問題,還拆除路口大招牌,增加友善的學童通學步道,讓校園景觀煥然一新。

推動好望角計畫,台南新增十五個社區校園轉角的景點。(記者張淑娟攝)
 至於公共及社區景觀類,包含有南區區公所「喜樹車仔寮綠藝轉角」、新化區公所「新化南168-1新和庄路口好望角」、柳營區公所「柳營乳香公園」 、山上區公所「漫遊叢林」、龍崎區公所「虎形山公園歇腳站」、下營區公所「營前好望角」、安定區公所「嘉同里好望角」等七案,均增加社區環境景觀,空間活化及增加綠化及休憩等功能,是民眾休閒的新亮點和好選擇。

即時

海巡一舉瓦解偷渡集團 順利緝獲人蛇首腦

記者陸瓊娟/高雄報導 海巡署偵防分署...

中市北屯區表揚54位模範母親 民政局長感謝無私奉...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市北屯區公...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