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圖新興合推科普 親子組裝飛行器

 鹽埕圖書館和新興國中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合作,將科普創客活動帶入圖書館。(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為普及科學知識,鹽埕圖書館結合新興國中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將科普創客活動帶入圖書館,廿一日開設目前最熱門的四軸飛行器工作坊。讓親子從無到有,合力組裝,完成飛行器並現場體驗操作飛行,留下溫馨又歡樂的難忘回憶。
 以書本堆疊幾何式外觀的鹽埕圖書館,館藏特色為科普,逐漸成為台南市南區的知識結晶體,吸引許多人上門閱讀。今年更走入社區,結合新興國中專業的科教資源,希望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益,也讓鹽圖的服務更多元豐富。
 鼓勵民眾做中學,輕鬆學習有趣的科技新知,鹽圖和新興科普自造坊,推出FUN心玩科學活動,內容包括四軸飛行器輕鬆飛、星戰武士迷你光劍、「IQ Light組合燈」、烏克麗麗DIY、Play Mbot機器人、能源科學、創意雷切鉛筆盒、凸輪玩具及機械手臂等自造設計工作坊。民眾除可體驗手作樂趣,完成的作品還可以帶回家。即起至十二月,還有九場活動,歡迎有興趣民眾可至台南市公共圖書館活動網頁查詢(https://pse.is/K43UK)。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