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蜂僅小補 水庫解渴得等梅雨

 記者林偉民/楠西報導
 今年第一號颱風黃蜂遠離,台南山區只有十六日傍晚下過雨,預估只帶給水情拉警報的曾文、南化水庫帶來六百七十五萬噸進帳,對水庫而言只算是「小補」,想要有效解渴,只能寄望接續到來的梅雨鋒面了。
 玉井山區前晚下大雨,時雨量達七十五豪米,可惜雨勢未能持續太久,前天深夜就沒再下雨,曾文、南化等水庫上游集水區的逕流量有限,到昨天下午曾文水庫水位標高一百九十二點零九公尺,蓄水率百分之七點八三,曾文水庫加烏山頭水庫有效蓄水量約七千八百九十五萬公噸,南化水庫水位標高一百五十七點九七公尺,蓄水率百分之十二點九六,前晚山區的降雨對嚴重缺水的水庫幫助不大,旱象依舊嚴峻。
 水利署南水局副局長鄒漢貴表示,前晚降雨以平地為主,曾文、南化水庫上游集水區降雨量不如預期,加上山區長期乾旱,雨水滋潤大地後,逕流入水庫水量量有限,因曾文水庫上游集水面積較大,預估入流五百八十三萬噸,南化水庫進帳九十三萬噸,只能算是「小解渴」。
 中央氣象局昨日上午解除黃蜂的海上颱風警報,不過緊接著有一道梅雨季滯留鋒面將報到,希望能有效挹注水庫。

即時

花蓮連震 再傳災情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二十三日...

寫搶票程式供下載 竹科工程師被逮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姚姓竹科工程師...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