攤販占用第一市場外土地 北市府:強力整頓

 記者周閩生/台北報導
 台北市第一果菜市場目前進行整建,但第一果菜及漁類批發市場外,卻發生占用土地攤販抗議事件,台北市府昨日表示,早年因考量攤販生計,曾協調在市場改建前,暫不取締攤販占用土地的行為;但現在第一果菜及漁類批發市場改建已啟動,違法攤販將由警方依法強力整頓。
 市場處表示,第一果菜及漁類批發市場外攤販雖主張有自行成立團體及繳交稅金,但成立人民團體是民眾結社的權利,並非設攤合法依據;市府並未許可該處攤販非法占用公共通道及道路違規設攤,且現場營業行為造成環境髒亂,占用道路也影響交通秩序。
 市場處指出,台北市政府不會對無證攤販進行補償,但考量攤販生計問題,已提供全市其他公有市場空攤作為配套方案,另在一0八年九月九日也已辦理說明會,並從一0八年九、十月及一0九年二月起,派員逐攤發放宣導單共計二十六次,通知現場攤販提早準備。
 市場處強調,現已邀集新工處、環保局及警察局至現場強力整頓,並已搭起施工圍籬,往後警察局會加強派員驅離現場流動攤販並定期巡邏,民眾不得再有占用及違規設攤行為,否則將依法開罰。
 

即時

雲縣土庫圖書館首辦夜宿圖書館 體驗幼童樂無窮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縣土庫鎮立圖...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