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師李明川開放啟發式教學 讓學子受益良多

知名造型師李明川(右三)開放啟發式教學,讓明新科大學子受益良多。(明新科大提供)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明新科技大學為強化師資陣容,禮聘知名造型師李明川擔任人文設計學院藝術總監,並於時尚造型與設計系教授專業科目,不拘泥傳統教學模式的啟發式教學,讓學子受益良多。
 明新科大校長林啟瑞表示,明新積極延攬名師達人,打造國際星級師資陣容,強調實作的技職達人教學理念,星級名師用創新創意加值課程內容,將專業與實務,手把手傳授學生,在校就能累積實力與培養實務經驗,讓學生獲得成長與自信,為未來的職涯人生鍍金。
 明新科大表示,造型師工作廿幾年經驗的李明川引用國外開放、啟發式的教學,經常分組進行實作課程。顛覆制式教學的李明川,課堂中同學參與度都很高,除了本系學生,也吸引一成外系同學選修,還有進修部的同學專程來白天日間部的課旁聽,每節必到讓他很感動。
 李明川指出,除造型、彩妝的基本功,他更想要傳授給同學是「觀念」,用啟發的方式引導學生去認識學習業界中應具備的觀念。像是引導同學色彩、線條集體創作,來激發學生的學習力,因為「拿捏視覺比例的差異性,這在整體造型裡是最重要的能力。」課程講到「風格」,就帶同學看經典電影「大亨小傳」,從影片中去認識二0年代風格。
 用啟發的方式,學習必備的觀念知識,進而理解時尚、造型產業的發展趨勢,李明川希望在課程中,是協助同學進入產業的前導站角色,畢業後在職場成為閃亮的一顆星。

即時

男童心律不整 零輻射術後已可跑跳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28日...

血液變黏稠 隨香遶境疑喝水太少 7旬婦心梗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北部一名76歲...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