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新科大「解憂雜貨舖」限時開張

明新科大諮商暨職涯中心「遊走人生~Fun心解憂趣」生命教育推廣活動,其中「絹印」創作明信片,讓學生透過藝術手作學紓壓解憂。(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明新科技大學諮商輔導暨職涯發展中心十九日起連續三天中午十二點到下午二點,在校內新啟用的智慧長廊,舉辦「遊走人生~Fun心解憂趣」生命教育推廣週活動,活動以趣味闖關、手作體驗的雜貨舖型式進行,提供學生紓壓體驗,學習面對壓力、挫折時的解憂之道。
 明新科大校長林啟瑞表示,自己遇到壓力而情緒緊繃時,會凝視遠方放空讓自己冷靜放鬆,同時也向學子分享寫毛筆練字、嚼口香糖也是不錯的紓壓解憂方法。
 諮商暨職涯中心主任孫毓英表示,「遊走人生~Fun心解憂趣」生命教育推廣週是今年度特色主題計畫活動之一,以「解憂」為主題。她說,年輕同學們心情比較會隨環境氛圍起伏,現在進入後疫情時代,人與人之間,在實體或網路上的互動關係都有改變,也會影響情緒。所以活動重點放在「生命與社會的對話」,讓學生思考自身與他人的關係、與社會群體的關係,從小活動去理解、探索各種情緒,「從心開始」去找出正確面對壓力與排解的方式。
 諮商暨職涯中心這次的活動,與校內其他單位合作,有藝文中心「藝起絹印」絹印創作明信片、服務學習中心「話說溫情」製作感恩小卡、生活輔導組「感恩連線」自拍影像分享心情、衛生保健組「愛的行動」宣導愛滋教育減少歧視,以及課外活動指導組「寫出生命」讓學生用手肘或是腳夾著筆寫字,體驗身障人士的不便,校長林啟瑞也與同學一起體驗用手腕夾筆寫卡片,呈現生命教育有愛無礙的精神。

即時

振興觀光 花蓮向中央提方案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0四0三地震重...

屏東「我們生活節」勞工慶典!4/26起連3天展開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屏東縣府推出的「...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