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新科大與新竹縣政府簽定青創育成計畫 

明新科大與新竹縣政府簽定青創育成計畫,將青年的創意夢想具以產品實現。(明新科大提供)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明新科技大學日前與新竹縣政府青年事務中心簽訂「二0二0年新竹縣竹青創生夢想育成計畫」,期點燃青年有志於新竹縣發展的創業動能,提升新創風氣,發展在地特色產業及鼓勵投入地方創生產業,協助青年創意啟發、創業培力,進而實踐創業構想,計畫簽約儀式由明新科大校長林啟瑞與青年事務中心副主任詹皓智代表簽約。
 詹皓智副主任表示,「竹青創生夢想育成計畫」為新竹縣政府首次針對培育青年創業所委託的計畫案,希冀未來可以打造「新竹縣新創團隊交流平臺」,藉由「竹夢Young點子競賽」、「商業實戰課程」、「創業工作坊」及「成果展示會」的活動及課程,徵求具有創新、創意、創業想法的青年以進行培力計畫,將青年的創意夢想具以產品實現,透過媒合商轉機會,導入市場行銷,以達成青年創業、地方創生的綜效目標,活動總獎金高達四十萬元。
 明新科大校長林啟瑞表示,明新科大的核心價值在於培育為產業所用的實務人才,加上推動跨領域的「創新、創意、創造」教學型式,以「學中玩、玩中做、做中學」的新創課程,培養學生創新思考、適性參與、解決問題,實務應用的跨域能力,以因應秒速進展的產業趨勢。
 承辦「竹青創生夢想育成計畫」的管理學院院長杜鳳棋教授表示,此計畫結合縣府和學校的三創資源與人力,為有志投入創意、創新、創業的青年團隊提供專業與豐富的資源,成為青年創業夢想的推手,未來管院也將設立「創業精英班」,希望能將三創教育向下札根,造福更多學子。

即時

艾微芙生殖中心9週年院慶 試管寶寶家庭齊聚送祝福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艾...

英士村、校聯合運動會 星警呼籲學子向詐騙說不

記耆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大同鄉英士...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