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藥助學 急餐生就續辦紓困

嘉南藥理大學推動「愛心餐券」,要幫受疫情影響的學生度過難關。 (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仁德報導
 嘉南藥理大學推出武漢肺炎紓困措施,學生本身或家庭受疫情影響生活狀況,都可向校方申請紓困協助,除了提供急難救助金外,也擴大辦理原有的愛心餐券,並增加校內工讀生及助學金的申請名額,力求將疫情對學生經濟的衝擊降到最低,讓學生能安心就學。
 嘉藥校方表示,這項紓困措施推出約一個星期,已有二十位學生完成申請並領到相關的補助;國內疫情雖趨緩,但校方紓困不停歇,要與全校一萬三千名師生攜手共度難關。
 校方指出,疫情本來就衝擊許多行業,若是家中的經濟來源緊縮,學生勢必會被影響;尤其,私立院校的弱勢生比例較高、打工的比例也高,當學生主要打工的餐飲業蕭條,學生的收入也會連帶減少,導致生活受到衝擊,這些都是校方關注的重點。
 嘉藥學務處擬定了「急、 餐、 生、就」四大措施,並由全校的導師進行了解與關懷,針對受疫情影響的學生,提供急難救助金、愛心餐券、工讀及助學金申請,校方會與學生站在一起。
 嘉藥學務長董志明指出,該校每年補助獎助學金都逾數千萬元,以一0七學年度為例,光是弱勢工讀金及助學金部分,就補助了近二千五百位學生,金額超過四千萬元。這次疫情學生紓困方案才剛推動,目前已完成二十位學生的申請。
 嘉藥校長李孫榮表示,學校就是一個互相扶持、關懷的大家庭,這次的紓困方案,一方面是呼應政府的作法,更希望在政府紓困照料不到的地方,由學校來接手,讓學校來完備對孩子的照顧。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