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 雙鐵不賣站票自由座

 交通部二十二日表示,端午連假台鐵不售站票、高鐵不賣自由座。(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陳柏翰/台北報導
 對於連續假日台鐵站票及高鐵自由座服務是否解禁,交通部二十二日表示,在指揮中心正式決議通過解除連假期間站票及自由座的限制前,雙鐵維持現行防疫方案,連假台鐵不售站票、高鐵不賣自由座。
 交通部表示,因應防疫考量、避免乘客難以保持社交距離,交通部在清明連假前主動向指揮中心提案禁售站票及自由座並通過方案。然而,隨著近期疫情趨緩,為紓解端午連假的運能需求,交通部在指揮中心的指導下,著手準備逐步恢復運能的方案,提報給指揮中心。
 交通部指出,指揮中心與交通部曾針對此方案交換意見,但目前為止尚未接獲確切的會議結論。因此在指揮中心正式決議通過解除連假期間站票、自由座的限制前,雙鐵仍將維持現行的防疫方案,連假台鐵不售站票、高鐵不賣自由座。
 若端午連假前仍無法開放,將以加開班次或加掛車廂的方式,盡力提高運能,提供民眾安全且健康的返鄉旅程。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