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教師揭曉 南市三師獲全國首獎

 一0八年度全國SUPER教師獎,全國獎五名得主,南市占了三名。由左至右依序是中華醫事科大盧國樑、安平國中王信凱、復興國小邱士芬。(南市教育產業工會暨南市教師會提供)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由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舉辦的一0八年度全國SUPER教師獎,選出五名全國獎。南市一口氣囊括了國小、國中、大專三組全國首獎,傲視群倫。
 南市教育產業工會暨南市教師會表示,一0八年度全國SUPER教師獎,從五十二名縣市SUPER教師獎得主中,依組別各挑出一名全國獎得主,合計五名。另有兩名評審團特別獎,表揚深耕教育、成就學子的教師典範。其中台南市東區復興國小邱士芬、安平國中王信凱、中華醫事科大盧國樑,分別奪得國小、國中、大專組全國首獎。
 邱士芬導師資歷十六年,靈活運用不同教學法,擔任南市全市公開觀課教師,提供同儕學習機會。帶好班級學生之餘,也積極與家長互動,配合學校教學計畫。課餘、假日努力進修分享,深入探究ORID教學提問設計,並發展出屬於自己的教學方式。此外,也擔任講師分享一0八課綱素養導向、基地班國語數學共備、學共說課議課、性別教育分享、ORID教學提問設計等,將近八十場次,充分發揮影響力。
 王信凱讓體育課變得很不一樣。除了熟練競技運動技巧,學生更能從中參與多元價值課程。運用遊戲提升學生的運動量,讓學生真心愛上運動,與生活教育融合。
 五年前王信凱與同樣理念的老師共同成立「體育教學工廠」臉書不公開社團,目前已有五千多名同好加入。近兩年辦理三場實體研習,每場超過百人,甫開放報名立即秒殺,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身為體育人,他倡導一週四節體育課,期許落實社區型運動俱樂部,讓台灣成為具有運動文化的國家,「體育」這個科目也能回歸應有的價值。
 盧國樑教學生涯長達三十年,擔任班級導師、社團指導老師、職涯輔導老師,協助構想推動各級學務計畫。他以PowerCam做補救教學,透過生活常用藥物查詢APP軟體、藥物小書及圖卡製作、Flush Card製作與應用、個人臉書針對藥學知識報導等藥物學教學應用,讓學生生活化、多元化學習。此外,盧國樑也參與帶動中小學教育優先區或偏遠離島服務。更以身作則鼓勵學生服務學習,擔任環境保護志工、關懷弱勢,體現全人教育精神。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