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藥申請入學創佳績

堪稱藥師搖籃的嘉藥藥學系今年一樣報到率百分百。 (嘉藥提供)
 記者林偉民/仁德報導
 高中生四技申請入學廿五日結束,嘉南藥理大學在少子化衝擊及各大專院校競爭下,預計招收四百七十六個名額,報到人數達四百廿三人,其中藥學、環工、社工及醫管系報到率百分之百,化粧品系也有百分之九十八點一八,再創申請入學佳績。
 嘉藥今年申請入學的十二個科系中,因報名踴躍,許多系錄取率不到一成,經過面試筆試等激烈競爭後,整體報到率百分之八十八點九,半數科系都破九成。
 嘉藥指出,今年申請入學預計招收十二系四百七十六個名額,第一階段共有四千零七十一人報名,遠超過招生名額的八點六倍,競爭激烈,最受歡迎的藥學系吸引近兩千名優秀考生報考,報到率為百分之百,錄取的兩百名學生中,有一百十八人四科採計達五十四級分以上,嘉藥也將大方發放獎助學金。
 結合全國唯一的再生水類產線與人才培育基地實作優勢的環工系,也是百分之百報到率;社工系去年表現就很出色,今年也是百分之百報到率;今年新登場的醫管系也不遑多讓,早早就額滿;化粧品系獨立設班,預計招收五十五名,也創下百分之九十八點一八的報到率。
 校長李孫榮指出,在高齡社會下,藥師、營養師、社工師及環保生技、化粧品及休閒產業方面專業人才的職場優勢,就業相當有保障,而新增設的公安消防系也很受學生歡迎。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