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危老2.0 擴展危老推動師服務面向

都發局28日再頒獎表揚9名績優推動師。 (記者吳靈芬攝)
 記者吳靈芬/台北報導
 目前台北市累計受理危老重建計畫已超過五百件,績效居全國之冠,其中過半數的申請案,係由都發局授證的「危老重建推動師」介入輔導成功。都發局廿八日再頒獎表揚九名績優推動師,並宣告未來危老推動師的服務面向,將擴展至老屋的整建維護與修繕改良。
 昨天獲獎表揚的九名績優推動師,分別是劉明滄(開業建築師)、柳慧燕(開業建築師)、陳煌城(執業土木技師)、洪浩肯(雙華建設公司總經理特助)、鍾雨靜(黃秀莊建築師事務所秘書)、郭品妏、黃淑華、周幸蓉(禾碩建設開發部專案經理)、林軒(土木技師)。
 都發局長黃景茂表示,危老重建的工作,貴在住戶意見的溝通與整合;昨天授獎的九名推動師都是在一年半的時間內,就交出了亮眼的成績單,值得嘉許;目前全市已累計十五名的績優推動師。
 黃景茂說,目前全市屋齡達卅年以上且領有使用執照的建築物計有九萬七四二七棟,佔八十四點五%,考量為數眾多的老舊建築物,屢有整建維護與修繕改良需求,是為積極輔導市民改善居住環境,將借重危老推動師的專業人力,除了輔導依「危老條例」重建外,將再擴增五項輔導服務工作,都發局並視推動師各階段的輔導成效,衡酌個案戶數多寡,核予適度的輔導推動費,藉以激勵推動師擔綱社區重建或修繕改良的總顧問角色。
 北市建管處長張明森表示,有關危老推動師進階培訓課程的培訓機構、講習時數、報名方式等資訊,自今年七月份起,將陸續公布於建管處網站首頁「危老重建專區」,歡迎已領有危老推動師證書者踴躍報名參訓,展望今年十二月底前完成一千名推動師培訓,各項輔導服務工作,將於一一0年起全面啟動。
 張明森說,因隨中央五月初公布修正「危老條例」,建管處業已同步編修《台北市危險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問答集》宣導手冊,市民如有參閱需求,可逕洽建管處使用科(市府路一號南區一樓)或到就近的「危老重建工作站」免費索取。另該手冊電子檔,亦可於建管處網站首頁「危老重建專區」免費下載。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