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點子國際發明賽 防疫作品表現出色

嘉藥盧明俊教授與泰國雙聯學制研究生研發的「綠色消毒劑於運動健身中心之應用」獲得鈦金獎。 (嘉藥提供)
 記者林偉民/仁德報導
 在嘉南藥理大學舉行的台灣綠點子國際發明設計競賽日前落幕,兩百五十五件參與競逐的作品中,不乏和疫情相關產品,嘉藥環管系的「綠色消毒劑於運動健身中心之應用」、奇美醫院的「互動式AIOT肺炎守護神」、「口罩減壓帶」都分別獲鈦金獎。
 競賽共有美、日、韓、泰國、印尼及孟加拉等國家作品來台參加,競賽分為發明社會組、發明青少組及設計組,作品涵蓋醫療器材、長照健康輔具設計、智慧生活應用、化妝品設計與開發、食品科技開發等多元面向,充滿驚喜與趣味。
 防疫需求的作品在此次賽事中表現出色,如嘉藥環境資源管理系教授盧明俊與泰國蒙庫國王科技大學Nonglak Boonrattanakij教授共同指導學生研發的「綠色消毒劑於運動健身中心之應用」,為確保健身房的消毒狀況並兼顧運動民眾健康,比較二氧化氯與次氯酸水對空氣消毒效果,提出對該運動健身中心的整體環境消毒計畫,在發明社會組獲得鈦金獎。
 值得一提的是,參與此項應用技術開發的Sirikorn Yomchinda是來自泰國蒙庫國王科大與嘉藥大學的碩士雙聯制研究生,即將於這學期取得嘉藥環管系碩士學位,此作品獲鈦金獎,為她在台灣求學時光劃下美好句點。
 奇美醫院除在醫療輔具設計開發獲得多項大獎外,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需求,也分別以「互動式AIOT肺炎守護神」、「口罩減壓帶」在發明類設計組及設計類組奪下鈦金獎。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