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8小豬公助學 愛心送新竹家扶

新竹縣幼兒教保學會號召幼兒園舉辦「愛心小豬公」助學活動,理事長莊瑞娜二十九日前往新竹家扶中心捐贈七百九十八個愛心小豬公。 (記者曾芳蘭攝)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由新竹縣幼兒教保學會號召幼兒園舉辦的「愛心小豬公」助學活動,今年邁入第六年,二十九日上午、學會理事長莊瑞娜邀集參與這次活動的幼兒園園長們前往位於新竹市的新竹家扶中心,除了分享各園所藉由愛心小豬公所設計的課程教案與推動經驗外,幼兒園所老師也接受幼保學會的表揚,家扶中心感謝親師生們凝聚滿滿的愛心,協助弱勢幼兒可以儘早接受學前教育。
新竹縣幼兒教保學會理事長莊瑞娜表示、該學會推動「愛心小豬公助學活動」,希望透過幼兒的品格與生命教育課程設計,帶領幼兒學習關懷弱勢、自幼行善。今年共有二十三所幼兒園參與愛心小豬公的助學活動,總計認養七九八隻豬公撲滿,莊瑞娜說、看到新竹縣這麼多幼兒園、家長及小朋友持續響應愛心小豬公活動,將儲蓄已久的小豬公捐贈出來,著實令人感動。
新竹家扶中心主任沈俊賢表示、目前家扶中心扶助的九九九戶家庭中,共有一九二位學童介於三至六歲的學齡前階段,其中一五五名正接受學前教育;在家扶積極募款提供每童每個月的三千元協助後,今年大班的就學率已達九成九,僅一名孩童因患有重度身障而無適當園所;新竹縣教保學會六年前推動愛心小豬公以來,中班就學率已經逐年拉抬到今年的九成,今年的「送愛馬拉松、愛心小豬公」助學活動、所有費用將用於協助清寒家庭中無法就學的幼兒及早入學。

即時

雲縣土庫圖書館首辦夜宿圖書館 體驗幼童樂無窮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縣土庫鎮立圖...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