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前董座戴謙將接崑中校長

前中油董事長戴謙將到崑山中學接任校長一職。 (資料照/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近年來財務一直陷入困境的崑山中學,招生情況也不理想,據傳校方介聘前中油董事長、也是前南台科大校長戴謙來擔任校長拚轉型,已有多人接到校方發出的六月五日交接簡訊通知。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表示,能有重量級的人士來解救這所瀕臨退場的私校,他持正面看待。
 戴謙曾任南台科技大學校長、前南科管理局局長、前國科會副主委、前中油董事長等職,現任崑山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講座教授。據了解,因戴謙尚不具中等學校校長資格,所以是以代理校長職位介聘到崑山中學。
 崑中董事長吳政翰不願證實戴謙要接崑中校長,但表示六月五日會開記者會對外宣布。不過已有一些教育界人士,近日已收到簡訊通知,內容就是一封邀請函,邀請收訊者參加六月五日的校長交接儀式,會在當天佈達上任。
 很多人聽到戴謙要接任崑中校長的消息都十分訝異,驚訝這位重量級人士怎會去接手岌岌可危的學校。據了解,這幾年崑中的財務狀況很不佳,還屢傳出跳票、發薪不正常的情況,有教職員就表示,他去年多個月的欠薪,學校竟把欠薪分開成今年十月、明年二月、明年七月到期的三張支票,竟然要拖欠一年多,他還得擔心會不會被跳票。
 對此,吳政翰則否認有欠薪,他說已有努力在籌措資金,但要償還債務是需要時間的,校方有與教職員達成協議,已擬了還款計畫要分期歸還,已有一部分發現金,一部分開支票。
 對於戴謙要接崑中校長,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則是正面看待,他說,戴謙這位重量級的人士願意屈就這所瀕臨退場的私校,應該也都很了解學校目前的狀況,也應該已有好的校務推動方向,加上有政經界的背景支持,他認為戴謙應有能力處理崑中自一0二年起的欠薪問題。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