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英雄心聲 武漢隨機醫護 她:很光榮

經歷過921地震、SARS的衛福部豐原醫院護理長趙天凡(左2)已有30年護理經歷,她自願接下第二批武漢包機任務,返台時,在桃園國際機場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前右4)開心合照。(趙天凡提供,中央社)
 中央社/台中31日電
 經歷過921地震、SARS的衛福部豐原醫院護理長趙天凡,自願接下第2批武漢包機任務,她不畏可能感染危險,只盼接回滯留海外的國人,更運用護理專業為國家付出,加入抗疫國家隊,順利完成任務,備感光榮。
 從事護理工作已有30年經歷的趙天凡表示,當醫院群組2月發出訊息,徵求第2批武漢包機的隨機醫護人員,她是第一個志願者。直到包機出發前一天,趙天凡告訴先生這件事,先生問她「你會感染嗎?」趙天凡毫不擔心回說:「染疫了就去隔離囉!」她不畏感染危險,一心只接回滯留海外的國人。
 3月10日,飛往武漢的包機登機前,趙天凡和其他隨機醫護人員吃著航空公司很有名的牛肉麵,但因長時間搭機,不敢喝太多湯,僅能喝一兩口,品嘗經典味道。
 包機勤務中,趙天凡負責在空橋幫忙乘客穿戴隔離衣。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位婦人因複檢時體溫過高,不符規定,一家三口遭請下機,直到隔天看到新聞,才知婦人已經懷孕,體溫過高可能是因懷孕導致。當時她看著婦人一家三口無法登機的背影,內心情緒相當複雜,「為何沒辦法把他們一起帶回家」。
 為了落實防疫,武漢包機相當嚴格,飛機上不但不能飲水,沒有餐點也沒有開空調,造成被悶在隔離衣內的嬰兒或小孩,熱到不斷哭鬧,趙天凡和其他醫護坐在商務艙中,仍可清楚聽見經濟艙傳來的小孩哭聲,一聲聲的哭喊也揪住趙天凡的心,讓她不禁感嘆「回家的路怎麼這麼辛苦」。
 當飛機降落桃園國際機場,緩緩駛進停機坪時,她自飛機窗戶看見了衛福部長陳時中,她說,當時飛機上的醫護人員們都好興奮,因長時間穿戴隔離衣物,身體早已相當疲累,但看到了陳時中一直陪伴在他們身邊,內心真的好感動。
 趙天凡表示,從事護理工作這麼多年,這次可以運用自己的護理專業,幫助國家完成防疫工作,「我覺得很光榮。」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