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青」搭圓帽 中山大學畢業袍全新亮相

「台灣青」搭圓帽,中山大學畢業袍全新亮相,令人耳目一新。
(記者王正平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國立中山大學為慶祝建校滿四十周年,將學、碩、博士班的畢業生學位袍全面改款,學士學位袍的設計參照中山校徽,帶出山海胸襟精神;碩士學位袍則由七學院各自選代表色,色彩繽紛、活力四射;博士學位袍「尚青」,以「台灣青」為主色調,搭配圓帽,顛覆傳統,設計感十足。
 學務長楊靜利表示,這次改款最大的亮點是學、碩、博士班的學位袍,都蘊含了中山大學依山傍水、獨有的地理環境特色,這三款學位袍的正面,都有長條垂掛式的披肩設計,藍色代表西子灣、白色代表浪花,一抹綠則象徵壽山,在藍、白、綠三色相間下,呈現中山孕育學生培養出如山堅毅、如海寬廣的胸襟。
 博士學位服不僅主打「台灣青」顏色,從學位帽、流蘇、披肩到垂布,也呈現不同於以往的樣貌,每一項設計元素都乘載著學校對博士班畢業生的期許與祝福。
 校長鄭英耀指出,「四十不惑」,今年對中山大學而言,是特別的一年,此次改款學位袍,就是希望將對畢業生的期待:「帶著海洋冒險精神,創造未來、敢於造夢」,傳遞給每一名中山人,讓中山的畢業典禮更具意義,也更有可「看」性。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