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區愛文採收 南化農會啟動收購

南化區農會愛文共同收購、運銷開市,選果員進行分級選果。 (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南化報導
 山區的愛文芒果已開始進入採收期,由於今年天氣炎熱,早花的愛文已成熟可摘,南化區農會一日啟動愛文共同收購、運銷,比去年早開市一個多星期。由於目前剛屆採收期,頂級果還不多,加上屏東所產的愛文正值盛產期,市面供應量多,市場價格不算太優,未來價格每天都會隨供貨量及品質而變動。
 山區包括南化、玉井、楠西、左鎮區的愛文芒果今年提早進入採收期,五月下旬就有早熟愛文進入市場,往年大約在六月十日前後才會開市的南化區農會愛文共同收購、運銷,今年提早至六月一日開市。
 一日開市,到貨量有二點八公噸,多半是早花及早熟的愛文,顆粒雖較小,但以時序來講,成熟度算不錯。南化區農供銷部主任林妙表示,今年愛文芒果整體產量約比去年少兩成,六月下旬至七月上旬才會進入盛產期,那時候的愛文最當時,品質最佳。
 依上星期台北果菜市場的愛文拍賣價均價在每公斤三十元左右,主要是較早上市的屏東愛文正值盛產期,台南愛文才剛進入採收初期,頂級果還不算多。南化區農會一日啟動收購,二級果每公斤四十六元、二級小果每公斤三十六元,外銷果每公斤在七十元上下;接下來,隨著中國大陸、日本、韓國的外銷供果啟動,價格會隨著市場供需及產季不同階段而波動。
 南化區的芒果栽培面積約一千三百公頃,愛文占七成以上,其次為金煌,將近二成。除了愛文收貨開市,金煌也開始收購。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