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之死 示威者湧向白宮 傳川普躲進地堡

美國明尼蘇達州非裔男之死持續引發抗議活動,部分民眾手持「停止屠殺黑人」標語在白宮入口處示威,群情激憤的民眾一度讓特勤局將總統川普帶到地下碉堡避難。(路透社)
 本報記者綜合報導
 美國明尼蘇達州非裔男之死引發的示威活動,群情激憤的民眾聚集白宮外抗議,甚至傳出為保護元首安全,特勤局一度將總統川普帶到地堡躲避;白宮國家安全顧問三十一日表示,川普目前還不會採取尋求掌控國民兵的重大舉措。
 美國籍非裔男子佛洛伊德日前遭明尼蘇達州警方強壓頸部喪命事件,引發全美抗議浪潮,雖已事發六天,但抗議行動未見停歇。美國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市長鮑賽也在三十一日晚宣布實施宵禁,宵禁從五月三十一日晚間十一時實施至六月一日上午六時。
 據法新社報導,在川普官邸外有民眾高呼口號、手持抗議標語,當地警方試圖用催淚瓦斯和閃光彈驅散民眾,但未奏效,特勤局人員為保護元首安全,五月二十九日一度將川普帶到白宮的地下碉堡躲避。

美國明尼蘇達州非裔男之死引發的示威活動中,一名婦女在持續示威遊行時被噴灑胡椒粉鎮暴,隨即遭拘留監護。 (路透社)
 因為抗議持續惡化,一度傳出川普可能動用國民兵平息抗議浪潮,但據路透社報導,國安顧問歐布賴恩在白宮向記者表示:「目前不會將國民兵聯邦化。但若有必要,我們有進一步軍事資產可以部署。只要州長或市長需要什麼來維持城市秩序,我們都會做到。」

即時

6歲兒藥單變婊單 媽媽超傻眼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基隆一位李小姐...

壓力大孕事難 3護師養卵生龍寶寶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護理師平時忙於...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