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之死 全美掀抗議潮 川普揚言派兵平亂

 數千名抗議群眾手持標語前往白宮前抗議,呼籲重視種族歧視與警方執法過當問題。(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一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方壓頸致死引發各地連日抗議,甚至出現暴力情事,總統川普今天譴責這是「國內恐怖行徑」,並呼籲各州長部署足夠的國民兵,否則他會派出軍隊。
 法新社報導,川普表示:「這些不是和平抗議行為,而是國內恐怖行徑。」
 華府部分紀念碑和財產遭受破壞,警方難以驅離抗議民眾。川普今天說:「這個城市昨夜發生的情況簡直丟人現眼。就在我們說話的當下,我將派出數以千計全副武裝的士兵、軍事人員及執法人員制止騷亂、搶劫、破壞、襲擊和肆意破壞財產。」
 路透社報導,川普今天在白宮玫瑰花園發言時,電視直播畫面顯示,警方發射催淚瓦斯,試圖驅離白宮對街的拉法葉公園示威群眾。
 川普說:「各市長和州長必須建立壓倒性的執法力量,直到暴力情事平息為止。如果市府或州府拒絕採取必要行動,保護居民生命財產安全,那麼我將部署美軍,迅速為他們解決問題。」
 路透社報導,不願具名的國防部官員透露,已動員駐在華府的所有一千二百名國民兵,還有五個州派六百到八百名國民兵增援。

即時

頑固型憂鬱症會遺傳 一等親風險增9倍

記者陳柏翰∕台北報導 台北榮總精神醫...

喪夫後失活力 憂鬱嬤被當失智

記者吳東興∕彰化報導 75歲阿嬤半年...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