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洛依德之死 小布希:美悲劇性的失敗 教宗:不能對種族歧視視而不見

美國總統川普的車隊二日經過聖母無原罪國家聖殿和天主教大學,示威者以跪下方式向川普抗議弗洛依德之死。(路透)
 本報記者/綜合報導
 美籍黑人男子弗洛依德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引發全美抗議浪潮未歇,美前總統小布希二日發出聲明,呼籲用心審視全美這場「悲劇性的失敗」,「傾聽無數傷心與悲痛者的聲音」;教宗方濟各也在三日向美國民眾強調說,沒有人可以「對種族主義和排斥視而不見」,譴責暴力是「自我毀滅」。
 曾在二00一年至二00九年擔任美國總統的小布希,是在二日向全美示威民眾發表談話,他在聲明中針對五月二十五日在明尼蘇達州發生的白人警察以膝壓頸致美籍黑人男子喪命的事件,導致全美各地持續不斷的抗議浪潮,進而演變為暴力衝突所帶來的隱憂,呼籲大家冷靜。
 日前總統川普針對抗議及暴力衝突不斷的處理,曾揚言將派兵鎮壓,引起全球輿論嘩然,但在這份聲明中,小布希未曾提及和他同黨的現任總統川普相關作為及名字,僅強調「想採取噤聲手段的人,並不了解美國的意涵,或不了解如何讓美國成為更好的樂土」,他希望大家「傾聽無數傷心與悲痛者的聲音」。
 小布希聲明中表示,「在類似的悲劇中,這場悲劇凸顯了一個早該解決的問題:如何終結社會中的系統性種族主義?」並強調「是美國去檢視我們悲劇性失敗的時候了。」
 教宗方濟各三日在梵蒂岡眼見美國動盪不斷,他打破沉默,強調沒有人可以「對種族主義和排斥視而不見」,譴責暴力是「自我毀滅」,並說他正在為他和所有因「種族主義罪」而被殺的人祈禱。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