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號油井舞台劇 20日出磺坑公演

苗縣公館鄉出磺坑一0六號油井舞台劇記者會,縣長徐耀昌主持參與。 (記者葉蒼秀攝)
 記者葉蒼秀/苗栗報導
 苗縣府獲文化部補助推動出礦坑礦業歷史現場活化計畫,將於六月二十日下午四時邀請EX-亞洲劇團在出磺坑陳列館戶外廣場演出《一0六號油井》舞台劇,期待透過戲劇重新連結土地與人民的歷史記憶,讓觀眾深入認識出磺坑這處世界級礦業文化資產。
 《一0六號油井》舞台劇經EX-亞洲劇團半年多來的田野調查考證及排練,首演備受矚目,當天的演出採索票入場,五日上午九時起在縣府文化觀光局服務台開放索票,民眾憑身份證明文件實名制索取,每人限索二張,索完為止。
 文觀局四日上午在縣府大廳召開記者會宣傳活動訊息,由EX-亞洲劇團演出經典片段,藉由出雲古道、懷舊雜貨店、纜車婚禮及「油人」的故事,生動詮釋出磺坑的歷史脈絡與人文背景,並推薦歷史散步道景點。
 縣府近年來致力於活化出磺坑,積極爭取文化部再造歷史現場前瞻補助計畫,縣長徐耀昌說,EX-亞洲劇團團長林浿安是中油員工後代,她的父親林朝光進中油的第一份工作就是鑽探一0六號油井,一輩子都以身為「中油人」為傲,「林隊長」在鑽探油井的身影贏得尊敬,《一0六號油井》呈現的劇情內容也因此更貼近歷史現場,歡迎對於在地油礦史的朋友踴躍索票前往觀賞。

即時

子宮肌瘤經血多 中醫調理緩解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一名40...

亂服藥血壓破200 壯男腦中風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中部一名近40...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