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列台語 兒童金口獎開始報名

 台南市議長盃「小小演說家兒童金口獎比賽」展開報名,歡迎小朋友與賽。 (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鼓勵學童創意思考,提升表達能力,由台南女國際青年商會所主辦的二0一九台南市議長盃「小小演說家兒童金口獎比賽」,將於十月十九日上午於亞洲餐旅舉辦,即日起接受免費報名,歡迎國小三至六年級學童參賽,一起來詮釋國、台語之美。
 此次題目包含高年級的「我最喜歡的一本書」、中年級「假如我可以飛」及台語「尚快樂的代誌」。議員林美燕及曾信凱表示,希望藉由比賽喚起小朋友對語言的重視與興趣,將台語文化發揚光大,並落實於日常生活中,一起誠摯邀請全台南市國小學童們大膽開口,挑戰自己,成為小小演說家,勇敢秀出自己。
 該項獎項邁入第三屆,台南女國際青年商會黃雅錡會長表示,希望透過演講比賽的趣味性,提升學生學習興趣,鼓勵學童培養勇氣,今年也將「台語」列為比賽項目之一,並安排賽前訓練營,由免費的台語師資於十月六日於台南女國際青年商會東區會館(亞伯飯店二十二樓)教學撰稿技巧,讓下一代能流利以台語作為溝通的語言工具,感受台語聲調豐富,傳遞韻律、意境之美。
 台南女國際青年商會指出,現代孩童台語大多「不輪轉」,透過演說,可以提升小朋友的口語表達能力,對專注力、社交力和創造力、溝通力也能正面提升,並培養文字架構邏輯力,報名請上https://reurl.cc/0zDykb。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